晚上老公閒逛拍賣網站,興奮的叫老婆看一組英國古董餐具,沒想到,一向熱愛餐具的老婆居然一點興致也沒有,老公嘆了一聲:「唉!以前那個會煮好多好東西的好老婆哪裡去了呢?現在成天只想蓋蓋蓋了….


 


真的不清楚耶,為什麼以前那麼喜歡在廚房裡煮煮弄弄,呼朋引伴來家裡吃喝的自己,一回國,突然興致全失,再也懶得花時間弄料理了。!!!


 


可能是因為工作吧!以前是全職媽媽,現在回國有了工作和其他活動,一個禮拜幾乎是連上菜市場的時間也沒有,回到家也是疲累得很。別說晚餐了,過去我常自己做麵包、muffin當早餐,只要每逢週末,我多會特別弄點不一樣的,像麵包布丁或自製pancake,現在呀,樓下美而美就很美了。


 


再者,食材取得也不是那麼容易。洛城是一個多種族文化的城市,不論是義大利韓國日本印度墨西哥中東摩洛哥,不僅有餐館,還有專門的超市,要煮什麼多跑幾個地方就行了。我偏愛做西方菜,回到國內,西方食材剛剛興起,除了美式就是日式產品,價格當然就跟在美國買台灣商品一樣,價格翻兩倍,除非請客,誰家常常吃那個呢?要我天天煎煮炒炸的,實在沒那個功夫!


 


除此之外,我真的發現,台灣雖小,每個人之間的距離卻似乎變遠了,過去住在社區裡,只要吆喝一下,通常朋友就來了。回到國內,卻發現要找朋友來家裡聚聚還挺難的,多是不好意思,也忙,如果不是住附近,交通也是一個令人怯歩的問題。沒了觀眾,演出自然就索然無味,因此,我的美麗餐具們,我的麵包機攪拌機食物處理機法國鐵鍋,就只好靜靜待在廚櫃裡,還留在國外的姊妹淘聽見了都說:「怎麼會這樣呢?以前我們多enjoy在你家做客呀!」


 


聽得出來老公語中的抱怨,自己可能要收斂點,多花點時間在家裡,不然可能哪天給休了說不定!可是,中國菜,真的有點難耶…….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peichihtwn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7)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