上個月初,"DIY玩佈置"雜誌的張主編跟我詢問是否能寫篇介紹印章玩法的文章,主編問了不少問題:印章有什麼好玩?印章特別在哪裡?印章能怎麼玩?一定要很多印章、很貴的印章或是專門的材料才能做嗎?.....

我的回答是:印章,就是一個現成的圖案,經由不同的顏料與技巧,玩家可以將這個圖案應用在不同的媒材之上,玩印章,主要是去研究圖案的變化與運用、顏料和素材的關係,只要方法運用得宜,什麼印章、任何材料都能用。

於是主編給了我一個題目:就用一顆隨手可買得到的平價印章,隨手可以買得到的材料,看看我能變出多少作品。

就一顆印章!

我挑了美日的小貓,因為這是我唯一一顆很便宜、在書局文具店都可以買得到的印章。因為材料要隨手可得,連熱風槍與凸粉我都不敢用,卡紙、包裝紙、標籤貼紙、熱熔膠、印表機列印的字母,一隻小貓加上幾個印台、顏料,我總算弄出了5件作品,時間有點趕,不然還可以再多。

這次的作法有點像different point of view,因為是針對完全沒玩過的大眾,技巧也很簡單的放在蓋印和蓋印後的變化,3張卡片、一個小布袋,外加一個別針,有些部分沒有做的很精緻,是需要再改進的地方,不過我確實的將印章結合了其他平價材料,並且用到了其他非紙類的素材上,應該還算有清楚的表達了自己對印章的看法吧。

這期的雜誌除了我的單元,久沒作打洞器的wei也負責了一個打洞器的單元,此外,大家都很喜愛的芳宜和後火車站購物達人嘴嘴,不僅有作品,更有專文介紹大家如何shopping找手工藝材料,這可是前所未有的喔!5日雜誌已經出刊了,有興趣的朋友可以去書局詢問一下,也歡迎大家看過之後給我一些建議喔!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peichihtwn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7)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