Peggy生平第一場公開演講,不過不是講彩印,是聊舞蹈與音樂。
來這個部落格的朋友大概都只知道我是彩印的老師,很少人知道其實我的本業是音樂,舞蹈伴奏。

傳統上提到伴奏,大家一定會想到是聲樂或是小提琴等等的鋼琴伴奏,那,什麼是舞蹈伴奏呢?簡單說,就是在舞蹈系所裡為芭蕾舞和現代舞現場伴奏的工作。在一堂舞蹈課裡,除了授課的舞蹈老師,通常會再配一位現場伴奏的鋼琴老師,等舞蹈老師給完動作組合,鋼琴老師立刻就要根據動作彈出音樂。和錄音帶的不同地方是,現場伴奏可以完全配合舞蹈老師當時的需求,改變節奏、改變速度、加長或縮短音樂的長度,變換曲風等等,不僅能使上課有效率,也能訓練學生對音樂的敏銳度。(我們有時會"處罰"一下不好好數拍子聽音樂的學生!)

作為舞蹈伴奏的老師,當然必得對音樂與動作的關係有點感覺,動作的質地、預備、節奏,必須要理解才能給出正確的音樂。我會捨棄一般的音樂教學而從事這份工作其實也是因為自己對表演藝術一直有很深的喜愛,而這些年彈下來,透過舞蹈動作,反而也讓自己對音樂的許多元素有更進一步的體認,當然,當音樂與動作相互契合時,那種聽覺與視覺的滿足是非常巨大的。在這一場演講裡,我也希望自己能確實的跟大家分享自己的感受與心得。

這場演講其實是HAHA工作是首次應邀至台中展覽授課的活動之ㄧ。從4月開始,有一連串的展覽和體驗課,如果之前有朋友看過我所寫的關於HAHA的課程文章,也有興趣帶孩子試試的話,可以跟工作室連絡,或是留下姓名地址給我,我手邊有些活動簡介可以寄給大家。

詳細的活動內容請參考這裡這裡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peichihtwn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4) 人氣()